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小朋友出院时感谢医护人员 母女手绘漫画又萌又暖
2022-04-12 11:34:07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这两天,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神经外科的信息栏多了3幅手绘漫画,带来颇高的回头率。漫画又萌又暖,记录了一个小女孩的就医故事,透着满满的感激之情。

小朋友出院时感谢医护人员 母女手绘漫画又萌又暖

母女一起作画感谢医护人员。

这3幅画是患者童童(化名)和她的妈妈李女士一起创作的。一周前,6岁的童童不慎踩空受伤,住进医院。疫情之下,李女士独自承担起陪伴女儿的任务。

李女士说,神经外科收治了很多重症患者,隔壁又是ICU,她本以为病房的氛围冷冰沉重。但没想到,医护人员面对又累又脏又忙的活,丝毫不抱怨,还特别耐心细致。

让李女士印象特别深的是谢金华医生。不论是否休假,他都会到医院。虽然他和患者家属交流十分严谨,但对待孩子非常亲切。高高的他,总是蹲着和孩子们对话。病区里的孩子都叫他“谢爸爸”。

病区有一个一岁的小宝宝在车祸中受伤。孩子妈妈一个人忙不过来,整个科室的医生、护士都化作小宝宝的家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

10日是童童出院的日子,李女士本想写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但经过病区空白的信息栏时,身为美术老师的她,想到了“写不如画”,于是和童童一起拿起画笔,记下这些天的感动。(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娟 唐云珍/文 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