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定西姑娘“疫”线再续山海情
2022-04-08 14:59:26  作者:林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好的,我马上送到!”这是永泰葛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定西姑娘孙雪雪,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据悉,永泰葛岭镇8个核酸采样点,所有物资的配备都由孙雪雪负责。今天到了5箱免洗消毒液,明天来了10箱口罩……从3月13日至今,她靠着一辆电动车,四处奔波,成为葛岭镇“疫”线上令人安心的“粮草官”。

  蔡淑娟(中)指导信息录入员采集信息。

随时待命的“粮草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这段时间,孙雪雪随时待命,跑上跑下,搬搬抬抬,确保物资一件不少地送到抗疫一线,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一边要上报物资需求计划,一边要记录不断传来的需求信息,在过去的20多天里,孙雪雪常常忘记吃饭,协调物资供应成了她心中最牵挂的事。她说:“只有物资保障到位,抗疫前线的战友们才能全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她既是“配送员”,又是“流调员”,一直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对重点地区过来的人员开展摸排工作,对大量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并及时报送……作为数据负责人,不管数据多复杂、表格多繁琐,她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每条数据进行核查,确保各项信息的准确性。“刚开始,所有信息的上传下达和指挥调控工作扎堆而来,我们每天从早上8点忙碌到深夜,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摸排了2000多条数据线索。”孙雪雪说。

续写福定山海情

孙雪雪2018年通过福州市面向定西市组织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考试,成为葛岭镇基层党员干部中的一员。

从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到适应后的得心应手,她慢慢融入福州这座城市,并成为福清媳妇,在这里成婚生子。

这次疫情发生后,她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冲上“疫”线,以实际行动守护永泰,为福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最近能回家吗?”“今天加班回不去了。”孙雪雪上一次回福清还是3月上旬。截至本月7日,坚守“疫”线的她已经20多天没回过家。对此,孙雪雪说:“我想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24小时随时待命,手机片刻不离身……打开孙雪雪的手机,日均近百的通话及微信记录,记载了她为第二故乡的付出与坚守。(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丽 温凌翔/文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