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非裔女性拥枪数量激增
2022-04-06 09:22:23  作者: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 张敏

由于枪支暴力事件在美国不断上演,围绕拥枪和禁枪的争议也不曾停止。美国CBS旗下电视台29日报道称,根据全美非裔美国人枪支协会(NAAGA)的数据,非裔女性在美国拥枪群体中人数增长最快。

该协会创始人托马斯·坎宁安表示,去年有2500名非裔美国人参加了该协会的枪支培训课程,其中只有5名男性。“我们的培训班中98%为女性。”坎宁安说,“现在,由于(枪支暴力的)不幸事件,美国社区的枪支拥有量不断增加,可能达到了原先的四倍。想要保护自己和家人,没有比枪支训练更好的方法。”

42岁的非裔女性罗莎琳德·菲利普·琼斯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因为经常晚上还在外面,所以会选择携带枪支。“我想保护自己,这样就不会生活在恐惧中。”她表示,每次离开家时,都会随身携带枪支。34岁的非裔女性亚历克西斯·怀默认为,自己的堂兄和朋友都因枪支使用不当而丧命,这样的事情在黑人社区屡见不鲜。因此有必要了解有关拥有枪支和处理枪支的规定。37岁的非裔女性安伯·埃斯蒂斯说,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护自己,这就是需要进行枪支使用训练的原因。如果有人向你展示或挥舞武器,就需要保护自己。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馆”的数据,2021年全美共有20726人被枪杀。此外,有40359人在枪支暴力中受伤。专家认为,美国近年来枪支暴力泛滥的原因,和美国社会极端化以及新冠疫情期间民众抢购枪械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