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海军2名女性高级军官退役
2022-04-06 09:21:07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卓志沐

■ 张森

加拿大海军2名女性高级军官近日表示,她们将离开军队,因为加拿大大西洋舰队的指挥官拒绝拘捕3名身份重要的下属,试图掩盖性行为不端的案件。

中尉指挥官妮可·杜加斯说,在失去对海军少将布赖恩·桑塔皮亚和整个管理层的信任后,她将结束12年的海军生涯。

杜加斯说:“继续忍受性行为不端和性骚扰,而不是向上报告,(从军生涯)会更容易。” 她强调,“如果不从最高层追究一些人的责任,那么什么都不会改变。”

杜加斯说,她的上司、指挥官伊恩·贝伊曾对她进行性骚扰,并滥用职权。贝伊在2020年10月22日因性言论被书面警告并罚款1500加元。海军在2021年7月作出了贝伊“不适合继续服役”的行政处罚。但是,另外3名卷入这一案件的男性军官却没有被追究责任。杜加斯说,在这桩案件处理过程中,比她军衔高的军官曾向她施压,让她不要提出性骚扰的控告。她向海军少将桑塔皮亚报告自己受到压力的情况,但桑塔皮亚拒绝追究这些军官的责任。

另一位宣布退役的女性高级军官詹妮弗·麦吉恩也是中尉指挥官。她支持杜加斯退役的决定,她表示,无法继续忍受军方高层对性行为不端投诉的包庇。

麦吉恩说:“作为一名高级军官,我不能继续为我知道的谎言遮掩,(向上级)报告(性骚扰案件)既不安全,也不会得到保护和支持。”

加拿大军方长期存在针对女性的性行为不端和包庇的问题,已经有多名将军在内的高级军官因此受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