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全球以流产终止的意外怀孕比例高达68%
2022-03-30 09:12:53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报道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古特马赫研究所和联合国人类生殖规划方案近日发布了首次对150个国家进行的意外怀孕和流产率估计,结果突显了在获得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护理方面的巨大差异,其中包括避孕和流产护理方面存在着严重不平等现象。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全球健康》中,分析了2015年至2019年的各项数据,旨在更深入地了解全球各收入水平国家在获得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方面的情况。

新的估算表明,各国之间在意外怀孕和流产率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即使在同一地区或地理区域内也是如此。拉丁美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差异最大,这两个地区国家的意外怀孕率分别为每1000名妇女41~107人和每1000名妇女49~145人。

这些差异并非完全由收入水平决定:例如,在欧洲,意外怀孕率高于区域平均水平的国家被归类为高收入国家,而估计数最低的两个国家是中等收入国家。这一结果反映了资源较多和较少情况下获得和使用有效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方面存在怎样的障碍。

研究表明,以流产终止的意外怀孕比例高达68%,即使在完全禁止流产的国家中也是如此,这表明了数百万妇女和青少年对避免计划外生育的强烈愿望。

报告指出,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数据。可靠流产数据因区域而有很大不同,从西亚和北非国家的12%到欧洲和北美国家的73%不等。通过在国家数据收集方面增加投资,将有可能作出更有把握的估计,监测趋势,并可能评估今后大规模规划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