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8 10:40:45  作者: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市妇联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感谢你们捐赠的抗疫物资,这是我们目前急需的!”3月24日,东侨开发区大门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春贤接收到市妇联捐赠的物资后,连声道谢。

疫情突发,市妇联在了解到社区急需防疫物资后,第一时间购买了6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大门山社区,解决了该社区的燃眉之急。当日,市妇联党员志愿者还在该社区的安排下加入信息排查组、核酸检测组、入户宣传组,开展志愿服务。

携手成网,并肩成强。连日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决策部署,市妇联抽调专业工作力量下沉共建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整合心理咨询和法律专业巾帼志愿力量,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咨询和法律维权服务,动员各地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群体的力量来到社区,同社区网格员一起电话查访、入户宣传、文明劝导、摸排隐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此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妇联还第一时间面向全市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巾帼志愿者,凝聚“她”力量,动员1.2万巾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