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生活 > 正文
接到疫情流调短信怎么办?
2022-03-18 08:57:51  作者:张静雯 储白珊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本报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

近期,部分市民朋友可能会接到疫情流调短信。

“若收到短信,不代表您就是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15日,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接到短信后,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我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请您配合做好以下两点:

一是立即主动联系您所在的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及时告知收到短信的情况,并按照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张永裕表示,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需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如果您接到流调协查电话,请积极配合,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详细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