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 08:20:53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3月1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妇联主席专题会精神,研究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和深厚的爱民为民情怀,必将强有力促进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促进妇女儿童实现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刻印在心、把“两个维护”落实于行,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解读,引领妇女群众勇当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紧扣中心大局,抓好贯彻落实。以“八闽巾帼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好“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岗位建功、两岸融合等八闽巾帼系列行动,团结动员全省妇女积极投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

坚守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巾帼进万家·爱心敲敲门”关爱服务,用心用情服务“一老一小”,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落实好维权服务五项机制,配合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实施“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和改革方案,推进妇联组织“强基工程”和“智慧妇联”建设工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迅速响应、闻令而动,助力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