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新罗区东埔村巾帼护花使者项目开展项目
2022-03-08 16:04:07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埔上人家·涌贤巷,是一条人文科教的巷子, 2021东埔村列入最美巷道提升改造实施方案中,村妇联接到任务后,立刻响应。在施工过程中,巷道内住户也纷纷主动前来帮忙,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和巾帼志愿者们完成了提升改造,路面平整了,墙体粉白了,排污排洪沟硬化规整了。在验收时,我们发现有的花箱长势不理想,经观察了解到长势良好的花箱是因为周边的住户主动养护的结果,村里得知这一情况,马上动员巷道内的巾帼志愿者们参加领养活动,当天就有12名志愿者报名。为保持这条美丽巷道的“颜值”与“内涵”双在线,我们将以“巾帼护花使者”为抓手,在“三八”节、“花朝节”、“端午”节“七夕”节等节日中,依托这条最美巷道开展“我们都是传承人--红坊巧头之喜庆簸箕”画法传授活动、守护祖国之花--东埔小学校园周边安全引导等志愿活动,并在年终开展最美护花使者的评选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