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早期教育公益指导服务项目
2022-03-05 11:47: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该项目组建由福建省早期教育行业从业者、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早期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以及有经验的妈妈组成“贝贝老师”早教指导师志愿服务队伍,以“公益早期教育指导服务进万家”为服务宗旨,通过选派早教指导师志愿者驻点在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社区“福宝贝·亲子驿站”定期开展公益亲子活动、早教指导服务进社区、派发成长图谱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服务”“早教公益微课堂”“婴幼儿成长图谱派发”项目,即每周末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为全市0-3岁婴幼儿家庭设置公益亲子活动开放日,每月在20个社区“福宝贝·亲子驿站”同步开展公益早教志愿指导服务,制作0~3岁科学育儿指导线上服务产品并通过抖音号推送,制作并向社区婴幼儿家庭发放万张婴幼儿成长图谱,科学指导家长根据月龄分阶段对婴幼儿进行启蒙教育引导,为福州市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精准、便捷的公益早教指导服务。自项目实施以来,已完成超过120场360小时的社区综合亲子互动教学活动,以及73场亲子公益主题活动,累计受益家庭19697人次,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与社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