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尤溪县“携手童心、呵护成长” 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5 11:47: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尤溪是三明市人口大县,全县城镇、农村外出务工人口众多,青少年由于缺乏有效监护、关爱导致安全失管、学习失教、心理失衡等问题,成为影响儿童成长的诸多不利因素。为探索儿童成长中这些问题的解决方式,县妇联开展了“携手‘童’心 呵护成长”的志愿服务项目,由县妇联负责组织志愿者,以城镇、农村青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利用寒暑期、节假日,开展以爱国爱党、感恩孝亲、传统文化、心理健康、安全自护、快乐阅读等为主题的假期关爱行动和家庭亲子活动。目前已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寒暑假及节假日期间分别开展多次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少年儿童720人。项目主要分为“寒暑假关爱留守儿童”和“周末、节假日亲子关爱”两项内容。寒暑假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主要在寒暑假集中开展,一般连续活动7-15天,针对乡镇、村学校的留守儿童,为偏远学校的孩子们送知识,为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周末、节假日亲子关爱活动主要在日常周末、节假日开展,主要针对亲子家庭,围绕亲情陪伴、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项目,以亲子关系为中心,帮助父母和孩子在活动中增进交流,增加感情,提升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