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明溪县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5 11:47: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为回应社会对婚姻家庭服务的需求,合力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2015年12月,县民政局、县妇联、县综治办、县司法局联合在县婚姻登记窗口设立了“明溪县婚姻家庭辅导室”,实施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志愿者无偿为前来离婚的夫妻提供情感和心理疏导,为“患病”婚姻“急诊”。目前,辅导室共有21名志愿者,其中19名为巾帼志愿者。志愿者采取每人半天的轮班制,免费为前来离婚的夫妻提供情感和心理疏导,为“患病”婚姻“急诊”。该项目建立婚姻家庭辅导情况登记制度,制作《婚姻家庭辅导记录本》,详细记录来访夫妻的结婚时间、调解时间、特点、离婚理由、办理结果等情况。自2015年12月实施以来,累计劝和400余对夫妻,离婚辅导工作得以常态化开展,并得到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在全市、全省民政系统推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主动求助的群众显著增加,对构建和谐家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