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码头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
2022-03-05 11:47:53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码头社区以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标杆,依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立足社区实际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特色,创建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以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社区两委、志愿者等为成员的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以网格化为依托,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雷锋活动的组织网络。学雷锋活动队伍中,有人大代表、热心公益的企业家,有发挥余热的退休干部,更多的是立足本职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居民等共52人。近年来社区成立平安志愿分队吸纳志愿者群众200余名,党员初心红志愿者服务队80余名,巾帼志愿者服务队30余名, 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义务为居民提供理发、免费义诊等便民服务,至今志愿者人次达400余人。社成立以家庭志愿服务积分制为抓手的“码头号·美丽联盟超市”品牌,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随时兑换积分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