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启凡社工服务中心
2022-03-05 11:47:54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启凡社工服务中心通过日常走访发现园工很多职工在子女的课后假期管理和家庭教育方面存在困扰,于是巾帼志愿者们在丰泽区妇联的支持下办起来“同心圆儿童之家”,利用课后假期的时间,常态为企业职工子女提供“四点半课堂”“周末学校”等公益托管服务。今年寒假期间开办的“读国学诵经典,美德少年成长营”不仅从学习上能到孩子们帮助,同时还特别注重孩子的行为品德教育,很多孩子回到家里懂得体谅父母的艰苦,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学习也更好自觉了,父母们都很欣慰;连续开办多期园区职工“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吸引了500多名职工聆听。

在园区管委会支持下巾帼志愿服务队还根据园区职工的意愿,组织了周末公益舞蹈瑜伽班,每周一、三、五的晚上由会瑜伽教学的志愿学老师带领园区女职工共同学习;针对园区大年龄单身青年较多的情况,今年组织了多场单身青年联谊会,为园区单身青年们创造了更好地相互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