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
2022-03-05 11:47:54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莆田城厢区医院是一个女职工占多数的单位,女职工是医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医院多年来在社会服务和医疗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无不浸透着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在原有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性地设置“石厝健康服务队”,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甚至看不起病的问题。每月12日,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开展不同主题义诊活动,根据主题在报名参加的医务人员中选派相应科室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常见病诊治、健康知识宣传、急救技能普及等现场送医送药活动。截至目前,“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已先后以“关爱妇女健康 关注妇科疾病”“弘扬国医文化 助力健康中国”“关爱心脏就是关爱生命”“预防流感 健康过冬”等主题开展多期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10000多人次,送出药品价值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