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松清
2022-03-05 11:47:40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包松清自2020年起带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看到了孩子在活动中的改变,也影响着自己积极主动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小区出入口排查健康码、异常情况反馈及登记、测体温、引导居民扫码戴口罩,增强社区居民共同的决心,带动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开展睦邻友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组建了业主微信群,打印张贴了群二维码张贴各个楼道,对养宠物脏乱的行为进行制止,对噪音影响邻里进行劝导,使得小区越来越文明;积极参与欣立社工发起的“新市民计划”流动儿童亲社会行为介入活动,她发挥起自身园艺特长,在天台开始亲子种植规划、种植物资购买、植物种苗捐赠对接、种植活动课程设置、教案设计、安排执行。主动带领社区儿童为天台美化布置“旧轮胎换上新色彩”改造成小花圃等,每周2-3次参与维护种植天台的植物。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