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
2022-03-05 11:48:00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松柏村开展为期三年的“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对全村进行网格化管理,发动巾帼志愿队对负责片区开展包干服务,实行“星级文明户”评比制度,让环境整治成为常态。成立巾帼快板队,编唱《松柏文明歌》,组织村民观看学习,潜移默化将传统美德、移风易俗新风熟记于心;成立精神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服务站、建设村部文化广场、松柏法制广场、朱子文化墙,结合松柏特色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三率、传统文化等精神文明宣传,举办广场舞比赛、迎新晚会、云谷山越野赛等活动。通过树立“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示范典型,定期开展评比活动,表彰优秀庭院户,鼓励大家向优秀看齐。此外,还会邀请小小志愿者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学习分享活动,从小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巾帼志愿者们不定期举办能够提升技能的学习分享会,为妇女同胞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加深感情、互帮互进的场所,也为松柏能够留住人才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