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秀屿区东庄街道营边社区
2022-03-05 11:48:00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东庄镇营边社区以“全民健身活动”为主题,组织小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健身、健美、健康行”活动,组织小区妇女70余人参加,成立了3支文化健身队伍,进行文化体育演出和锻炼活动达20多场次,参加居民人数达600多人次。充分利用“三八节”国际妇女节、“六一”儿童节、“九九重阳节”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进行宣传教育,形成了人人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社区10个居民小组共成立了信访排查、心理疏导、文明宣传、治安巡逻、爱心帮扶、维权服务、法律援助、矛盾纠纷等八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了“送亲情、解心结、促稳定”的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为了教育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社区妇女组织利用家长学校等阵地组织妇女群众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建立了调解委员会和工作记录本,对出现侵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及时进行调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