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故事妈妈”项目
2022-03-05 11:47: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故事妈妈”项目发起于2011年,现有注册志愿者64人。为了广泛推广早期阅读,让更多的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和成长的快乐,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1年10月成立了“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故事妈妈’”,发展一批爱心妈妈成为低幼儿童讲故事的巾帼志愿者。“故事妈妈”志愿者大多从参与图书馆低幼活动的家长里进行选拔,定期于每周六和周日到少图低幼活动室、社区、幼儿园和学校等多个场馆开展亲子阅读及延伸活动。2020年6月至今,“故事妈妈”们共录制54场内容丰富的绘本分享及手工活动视频。2011年成立至今,“故事妈妈”文化志愿者共参与线上及线下活动共1030场,共计53410活动人次,平均每年开展志愿服务105次,参与志愿服务者80人。“故事妈妈”获国家文化部2013年“文化志愿者服务年”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