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秀屿区“疫”线巾帼红项目
2022-03-05 11:47: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莆田市秀屿区“疫”线巾帼红项目源于疫情之后,该项目拥有150人8支“疫”线巾帼红志愿服务队,由妇联执委、妇联干部、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女大学生等志愿者组成,按照就近镇、村为划分区域,分赴各镇、村结对助力,协助开展信息采集、政策宣传、卡口执勤、物资保障等,为坚决遏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她们入户排查摸底、动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等,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她们设卡点值勤,落实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她们主动请缨在医学观察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将“爱心图书”和“爱心书包”送到因疫情隔离观察的儿童手中;她们为各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和工作队精心准备爱心餐,顶着烈日搬运防疫物资,将生活保障物资挨家挨户送至封控区内群众家门口;她们接听12338疫情心理疏导热线,为群众提供政策措施解读、心理咨询服务和疫情心理疏导。她们发挥“1+10”妇联执委工作法,在她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她们始终坚守一线,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