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和县“点亮空房子”公益项目
2022-03-05 11:47: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南平市政和县“点亮空房子”公益项目,发起于2019年10月,现有注册志愿者401人,以党建带妇建,成立了农村留守妇女“三互”小组,开展“互学互帮互促”活动,创办“云上隐庐”经济体,意在打造“农村商旅”综合体,以“点亮空房子”为主题的农村三留守人员的关爱工作,为农村妇女、留守儿童学习搭建学教平台,成立“政和县乡村妇女儿童教育事业互助协会”。建立“一呼百万”镇前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群,让志愿者良好沟通。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团队,摸索“爱心公德超市+志愿服务”激励模式,将志愿服务时长换积分,积分换生活用品,鼓励巾帼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为前100名的巾帼志愿者赠送“女性安康险”,定期评选“优秀巾帼志愿者”,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巾帼志愿者优先推荐入党、“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评选。成立巾帼电商互助组,将志愿队伍中懂电脑、会做电商的姐妹联合起来,开设“田禾家园”企业店,引导注册“魏三娘”,提高姐妹们的收入,增加志愿队伍的凝聚力,并将销售收入的1%-10%作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公益经费,专项用于“点亮空房子”关爱“三留守”人员公益支出,让巾帼志愿活动开展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