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巾帼护河在行动
2022-03-04 14:35:52  作者:廖晨星 肖婧 黄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志愿者清理河岸上的垃圾 黄君/摄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廖晨星 肖婧 黄君)3月2日,南平市河长办、武夷山市河长办在武夷山市吴屯乡东溪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活动。

来自南平市河长办、南平市水利局、九三学社南平市委、武夷山市河长办、武夷山市水利局、吴屯乡政府、街路村村民委员会等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工作人员30余人参与活动,通过巡河、清障、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将河长制工作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相结合,给每一位巾帼志愿者们带来了特殊的节日体验。

在吴屯乡街路村周边的东溪流域,巾帼志愿者们沿着河岸,除杂草、清理废弃物,开展河道清洁“美容”。在巡河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巾帼护河,截污净流”全面推行河长制倡议书,广泛宣传爱河护河环保理念以及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倡导村民培养绿色文明意识、生态流域保护意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南平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办联动作用,彰显了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提升村民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为构建河长制工作“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的目标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