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妇联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2 16:23:06  作者: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2月28日,拗九节前一天,福建省福州市妇联联合鼓楼区妇联在杨桥河南社区开展“传承拗九 与邻同乐”2022年拗九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孝老爱亲文化,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包含“非遗文化展”“文艺表演”“拗九粥香睦邻情”“入户慰问献爱心”“健康知识宣传”“敬老泡脚暖人心”等志愿服务环节。市妇联执委和全市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与社区“五老”代表、孤寡、空巢、失独老人等共同欢度拗九节。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拗九节,是福州十邑地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集感恩孝道、敬老爱幼、和谐友善、祈福平安、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等理念于一体,寓教于“节”,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洗米、泡花生、洗红枣、熬粥……福州市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起了个大早,协助社区邻里食堂提前为老人们熬制拗九美食,并邀请辖区百位老人到河南新村睦邻广场品尝“拗九粥”,还为老人们送上长寿面、太平蛋及节日祝福。除了浓情满满的拗九美食,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福州市妇联执委王晓娜、张红梅作为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千余份,为他们讲解新冠肺炎病毒防治和科普健康小知识。福州市妇联执委工作室还联系爱心企业为社区困难群众捐赠了价值千元的爱心大米。

“看到老人们脸上的微笑,感觉很开心。希望拗九节孝老爱亲这种美好传统继续传承下去。”福州市妇联执委谢惠容表示,很高兴能发挥妇联执委的作用,在拗九节前夕参加敬老活动,为老年人和社区妇女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