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晋江全力赶制“冰墩墩”
2022-02-16 10:23:48  作者: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晋江 近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化身新晋顶流,受到海内外民众的追捧,迎来销售高峰。

在全民冬奥的浓烈氛围下,吉祥物供不应求,作为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生产企业之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龙湖镇一企业火速组织员工复工复产。在晋江市妇联的指导下,该企业妇联积极响应,助力复工复产。据了解,在车纫车间中,女性占比高达98%。该企业于2018年内部选拔8名人员组建了公司冬奥办,其中妇联执委6人,比例达75%。

“制造吉祥物是非常复杂烦琐的,需要经过开纸版、制作刀模、裁剪、绣花、车工缝纫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只要有一点做得不好,就需要返工处理。”该企业车纫车间的妇联执委介绍,为了保证质量和数量,车纫车间的职工们严守工序、加班加点,对每一只吉祥物细致处理、耐心打磨。生产车间的女职工们表示,能亲手制作冬奥会吉祥物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相信有了巾帼助力,将有更多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送到喜爱它们的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