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你踩着我的膝盖上去!”罗源交警暖心救助孕妇视频火了
2022-02-14 10:20:58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你踩着我的膝盖上去!”这两天,一段交警救助街头摔倒孕妇的视频,经“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发布后,在微信朋友圈获得不少网友的转发和点赞。视频中的福州交警在紧急关头以膝盖当梯,助力孕妇登上救助车辆的一幕,打动了不少网友。

image.png

交警现场救助摔倒的孕妇。视频截图

记者13日了解到,视频中的交警来自罗源,名叫林晓君。他说,救助孕妇的背后,是一群人奉献的正能量。

林晓君告诉记者,视频中救助孕妇的一幕,发生在1月26日上午,地点在罗源县凤山镇东外路九大中心路段。“在我赶到前,罗源县人民武装部的车辆刚好经过,看到孕妇倒地后,‘兵哥哥’第一时间帮忙拨打了120。”林晓君说,由于当时天气比较寒冷,他到场时担心孕妇着凉,便迅速取来一条挡风被,为孕妇盖上保暖。

林晓君介绍,孕妇摔倒后虽然没有出血,但当时想的是尽快将其送往医院检查。考虑120车辆来到现场还要一定时间,他想到了请求热心车辆参与救助。于是拦下了一辆刚好路过的罗源县环境监察大队公务车,得知情况后,对方当即同意搭载孕妇前往医院。

可由于车辆车身较高,孕妇上车不便,一心想着帮助孕妇的林晓君,果断在上车处蹲下说:“你踩着我的膝盖上去!”这也成为时长51秒的视频中最暖心的一幕。

“前面车让一下”“往边上靠”“后面车上有孕妇”……在前往医院的途中,林晓君和同事骑着警用摩托在前方开道,载着孕妇的罗源县环境监察大队的车辆紧随其后,一路上,林晓君不时呼喊,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最终仅用时4分多钟,就将孕妇送到医院。在医务人员介入后,林晓君等人才离开。

“这没什么,我们执勤时,经常遇到市民需要救助的情况,我想大家也都会这么做的!”说到这两天救助视频突然走红,林晓君这样说道。(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康琳 洪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