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
2022-01-19 15:25:46  作者: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卓志沐

1月17日,南平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 范耀楚/摄

文明风讯(通讯员 俞晓蕾)隆冬透寒意,关爱暖人心。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1月17日,南平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銮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呼吁,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切实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家庭幸福感、获得感;广大家长要“依法带娃”,把素质教育的理念、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杨銮向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授予“八闽巾帼红·南平家风家教宣讲队”旗帜 范耀楚/摄

活动现场,南平市妇联、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建阳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个一”活动。杨銮向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授予“八闽巾帼红·南平家风家教宣讲队”旗帜。有关单位领导向社区授予“家庭教育普法驿站”牌匾,赠送《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向市、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社区授予“南平普法小记者站”牌匾。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赠送了暖心包,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活动还邀请法官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家教公益大讲堂 范耀楚/摄

活动还邀请法官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家教公益大讲堂,为现场百名家长上了生动一课,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南平市妇联、市教育局将持续打造一批“家教进万家——南平市家教大讲堂精品课程”,引导广大家长科学家教、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銮表示,接下来,南平市妇联将迅速组建一批家风家教巾帼志愿宣讲队,贴近群众、走进基层广泛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宣讲,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探索“近邻党建+”的模式,主动融入“近邻红色联盟”,通过搭建社区家长学校、普法驿站、普法小记者站等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形式,让《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南平市妇联将继续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南平市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