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经济 > 正文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09:25:31  作者: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征鹏

近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带头结合工作实际作心得体会交流发言,通过以上率下推动全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同观照现实、推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效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八闽主流银行建设目标。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应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一是坚决拥戴核心,就是要牢记“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感情上高度贴近、行动上高度同步,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矢志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史,珍惜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荣光,牢记金融报国初心使命,经常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交行精神,以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银行和打造八闽主流银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保持奋斗决心,就是要推动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目标任务的落实,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增强发展信心,就是要继续讲好“普通话”和“福建话”,立足交行实际,融入福建禀赋,努力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闽台融合等领域抢抓发展机遇,拉长分行长板、做出区域特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