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女性进村“两委”实现新突破
2021-12-03 10:12:43  作者: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主动沟通、源头介入、加强指导、营造氛围、督导通报”等措施,强力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为全省推进基层女性参政议政创造了宝贵的经验。

目前,泉州市2537个村(社区)党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女性成员占29.3%,选举产生女性村党组织书记211名,比上一届增加了71个,选举产生女性社区党组织书记143名,比上一届增加了14名,比例分别达到10.26%和29.73%,比上届分别提高3.45和1.32个百分占点,实现了新的突破。

泉州市妇联近日表示,下阶段将继续紧扣换届目标任务,把牢关键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村(居)委会选举和村级妇联组织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法定指标落实好、规划指标争取好、妇联队伍选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