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摆好小板凳,巾帼宣讲开讲啦!
2021-11-22 17:30:00  作者: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连日来,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宣讲队和巾帼宣讲员们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妇女微家,在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中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她们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福州 

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书记、校长,巾帼宣讲员方晓敏向全校教师宣讲。 

泉州 

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宝玲到泉港作《充分发挥妇联优势 助力法治乡村》专题宣讲,与姐妹们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漳州 

在漳州南靖船场镇,“稻花香”宣讲队提线木偶戏小分队的巾帼宣讲员们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吸引村民驻足观看和学习。 

在南靖土楼,身穿红衣裳的“土楼红妹子巾帼宣讲队”自编自演快板、三句半、顺口溜,用“土话”“白话”和欢快的舞蹈,让乡亲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了解。 

莆田 

莆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携手走好新的赶考路》为题,向仙游县龙山村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平 

邵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饶清香围绕“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具体内容面向广大妇女姐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宁德 

霞浦县“巾帼美”理论宣讲轻骑兵巾帼宣讲员陈桥走进鸿爱妇女微家,运用快板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妇女群众们阐述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群众反应热烈。 

福安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巾帼宣讲员进乡村,把全会精神编成畲歌,唱给百姓听,入耳入脑又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