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5:52:18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15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归纳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极大促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引领服务联系全过程,迅速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创新“八闽巾帼红”宣讲团等载体,开展“十百千万”进基层宣传宣讲活动,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更加关注妇女群众急难愁盼,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巾帼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我省妇联事业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