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提升家庭幸福感
2021-10-16 15:40:00  作者:吴军华 李白蕾 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李白蕾 李菁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近日从福建省福州市妇联获悉,福州市妇联将于10月16日开展“孝重阳”2—3.5周岁宝贝家庭亲子主题活动,从小培养孩子孝亲意识。据悉,这是福州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之一,福州市妇联把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作为“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加以推进,不断提高家长整体素质和教育子女能力,助力万千家庭成就幸福生活。

据介绍,福州市妇联将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用活,建成社区、村家长学校。目前,全市城乡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建校率达100%,全市建制村家长学校建校率达90%。一批在儿童养育、教育、心理健康、社会保护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福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分专题备课,向全市推出家庭教育专家课题库,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此外,“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推出“周周有微课”,通过“线上短视频+社群微课”的方式,让家长随时随地接受继续教育,学习科学家教知识。

福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市妇联牵头开展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每年开展活动近100场,在全市树立终身教育品牌,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四级妇联共开展线下家庭教育活动2.5万余场次,累计服务家长逾75万人次;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共开展网络微课堂240场,参与听课家长7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