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仙游枫亭有对“抗疫父女兵”
2021-10-11 08:40:21  作者:郑志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10月11日讯 (福建日报 通讯员 郑志忠) 仙游县枫亭镇解封,人们额手称庆之余,有一对“抗疫父女兵”的事迹在坊间流传。

这对“抗疫父女兵”系枫亭镇辉煌村人。父亲名叫王晓平,在外经商多年,现为北京某企业负责人;女儿名叫王雪雪,去年考上公务员,现任枫亭镇武装部干事。

枫亭突发疫情后,王雪雪被派驻枫亭镇溪南村参加抗疫工作。27天里,她每天忙于沟通联系工作,累得上火,口腔溃疡,吃不下盒饭。

莆田市司法局驻溪南村工作队队长陈明仁在《封控区工作日记》中描述道:“王雪雪9月10日白天在秀峰村卡口值勤,晚上进驻溪南村,负责核酸检测联络协调、抗疫医疗物资对接等工作。她三天三夜没睡觉,喉咙痛,声音都变得嘶哑了。远在北京经商的父亲关心她的安全,一天一个电话……”

王晓平时刻关注枫亭疫情,为家乡干部群众的辛劳付出所感动。10月7日,枫亭解封的这一天,他向仙游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后期的常态化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