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启动

惠及23个县1万个婴幼儿家庭

2021-10-08 08:50:53  作者:张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 记者 张颖)近日,福建省“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永泰等23个县被列入2021年公益项目实施范围,全省每年将有1万个婴幼儿家庭获益。

作为我省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和“我为群众实事”的具体措施,该公益项目由福建省计生协会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项目免费为全省0~3岁婴幼儿家长提供以优生优育、科学喂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在规范母乳喂养的基础上,针对全省7~36个月经济收入相对一般婴幼儿家庭,免费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资助名额为每年1万个家庭。奶粉资助数量根据儿童成长月龄营养需求量,原则上每个家庭一个月不超过4罐,每月发放一次。

2021年该公益项目分别在福州市永泰县,漳州市诏安县、云霄县、平和县,三明市建宁县、清流县、明溪县、泰宁县、宁化县,南平市浦城县、光泽县、顺昌县、松溪县、政和县,龙岩市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宁德市霞浦县、古田县、寿宁县、柘荣县、周宁县、屏南县等23个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