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抗疫一线丨莆田北岸东埔镇:“村医”夫妻齐上阵
2021-09-18 09:53:4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伍凤棋、吴丽香夫妇为群众核酸采样

东南网莆田9月17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莆田北岸东埔镇乡村医生伍凤棋、吴丽香夫妇以一名党员、一名医者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伍凤棋、吴丽香在向党组织的请战书中写到“我是一名乡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到最需要我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去,守护好大家。”

“抬头,张嘴,啊……”9月14日深夜12点半,在东埔镇梯吴侨台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乡村医生伍凤棋、吴丽香夫妇仍在给群众做核酸检测。

由于度下村需核酸检测的群众较多,检测医护人员少,伍凤棋临危受命,凌晨1点再奔赴度下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而他的妻子一个人坚守在梯吴侨台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直至9月15日凌晨2点,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

长时间的辛苦工作,也抵挡不住他们的满腔热血。9月15日中午1点,吴丽香继续在抗疫一线,而此刻她的丈夫伍凤棋在1公里外的另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夫妻俩只能在休息时候给对方发个信息。

“时间点不固定,只能发信息,打电话双方也没有空接,他看到信息的时候偶尔会给我回一下。”吴丽香说。

虽然同在一线做核酸检测采样,但由于分组不同、时间不定、随时听从安排,夫妻俩只能时不时发一条信息来传递那份专属的牵挂。

伍凤棋说:“我和妻子都是党员,就要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有约定,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对平凡的乡村医生夫妻,他们义无反顾选择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乡村防控疫情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乡村医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作为!

据悉,从9月14日东埔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共设置了14个采样点位,有315名党员主动报名当志愿者,保证每个采样点都有党员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北岸融媒体中心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