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要求 发挥省直机关带头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1-09-15 16:32:0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省直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指出,目前,省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外溢风险增高。省直各单位及工作人员要清楚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协同协作、攻坚克难,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通知强调,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的设区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中秋假期临近,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党员干部要带头省内就地过节。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要保持良好习惯,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省直单位办公、食堂、培训中心等场所,要加强管控,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经常性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在职党员要结合实际,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