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生活 > 正文
彩虹步道上的“夫妻档”
2021-09-06 08:52:49  作者:谢贵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养护园林

东南网9月6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谢贵明 摄影报道)“帽子、小风扇、蚊香盘——这是我们夫妻随身携带的三件宝。”2日下午,在福州市郊野公园卧牛潭景点,50多岁的公园工作人员郭金官笑着谈起他们夫妻俩共同从事的园林养护工作。老郭说,今年已是他们在这里工作的第四个年头。

去年11月,原本300米的彩虹步道延伸达到600米。新改造后的步道成为网红打卡景点,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高峰期时达到3万多人。

虽已是初秋时分,可福州郊野公园的福山上,午后温度高达36摄氏度。郭金官夫妻俩的工作,往往要兼顾游客情况和气温变化。每天不定时浇花、除草、消杀,夫妻俩任劳任怨,工作范围包含了600米彩虹步道周围的园林绿化,工作范围广、难度大。

“每当听到游客赞赏彩虹步道周围的绿化,我们就非常开心,觉得工作非常有意义。”郭金官说。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