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百个八闽巾帼讲百个党的女儿故事”全省演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1-06-30 10:14:48  作者:郑雨萱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6月30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郑雨萱) 29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的“百个八闽巾帼讲百个党的女儿故事”全省演讲大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活动。

总决赛现场,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和省妇联、省直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省双拥办等系统单位选送的15支参赛队伍分别讲述了华侨女英雄李林、“双枪女将”缪敏、“小巷总理”林丹、“知心法官”黄志丽等先进女性典型故事以及一些平凡但极具力量的身边榜样故事。选手们以丰富的细节、饱满的情感将红色精神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福建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勇奋斗事迹。

据了解,“百个八闽巾帼讲百个党的女儿故事”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是全省妇联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福建省各界妇女学党史、跟党走——党的女儿”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分为演讲视频征集、网络展播、分赛区选拔、全省总决赛四个阶段,通过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结合的方式,为全省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树立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