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赴厦门调研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21-06-26 09:20:00  作者:   来源: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6月22日—23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陆菁赴2021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承办方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实地听取了解大赛亟待解决的问题,协调集美区委、区政府支持大赛顺利开展。目前,大赛累计报名1587个,50个项目进入决赛。

陆菁肯定了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为凝聚两岸女大学生深入交流融合,共同探索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所作出的努力。她希望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继续发挥省级巾帼众创空间、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与各大院校保持良好的互动协作关系,紧紧围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三大篇文章,为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助力科技创新“闽姐姐汇智行动”和两岸融合“闽姐姐圆梦行动”。

调研组还分别走访了集美大学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对以新科技产品“无人系统+AI”定位筋斗云无人机数据分析平台,致力于木艺创客的廊桥梦工坊,服务大学生的多功能平台校园小叮当,私人订制摄影工作室原素映画等项目饶有兴趣。她为大学生们思维活跃、有活力有激情点赞,勉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她希望创业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要勇于在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方面大胆尝试、开拓进取,为凝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科技动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