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06-18 10:49:37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6月16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党史、增信念”和“学百年妇运史、做红色妇联人”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6”和“11.2”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开展交流研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回顾走过的路,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的初心使命。

要不忘来时的路,厚植为民情怀,用好用活“才溪女”陈列馆、新泉工农妇女夜校等红色资源,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福建妇女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百年红色故事,深刻感悟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来之不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走好前行的路,赓续红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帮助广大妇女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年轻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