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两纲终期评估专家及有关人员座谈会
2021-06-10 15:25:00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座谈会现场

根据两纲评估制度要求,为进一步完善《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终期评估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十年来省级两纲实施情况,提高终期评估报告质量,近日,省妇儿工委办在省妇联机关召开两纲评估组专家及有关人员座谈会,就两纲终期评估报告征求与会人员意见。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人社厅、生态环境厅、统计局、总工会、残联,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两纲领域专家及业务处室有关人员、终期评估报告编写组成员等共20人参加。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参加座谈会。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

会上,大家围绕终期评估报告文稿内容,联系本单位两纲职责,从专业的视角,对指标数据进行核对、对文字表述进行规范、对经验做法进行补充、对段落结构进行优化,共提出了50余条意见。这些意见涉及实施两纲的经济社会环境、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对策与建议等,对进一步修改完善终期评估报告具体内容起到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作用。评估报告编写组人员表示,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和与会同志的意见,对评估报告作进一步充实完善。

陈铁晗强调,两纲终期评估报告是十年来实施两纲的总“成绩单”,是体现我省两纲工作水平和反映各成员单位履行两纲职责的重要文件。希望各位专家、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和编写组同志继续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精益求精地编制好终期评估报告,确保每个数据指标、每一段文字表述都能客观、真实、精准,努力编写出一部既符合国家评估要求,又具有我省区域特色的两纲终期评估报告,向国务院妇儿工委交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