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建举办“六一”晚会 15位杰出少年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2021-05-31 14:30:27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和省广播影视集团六家单位联合举办“童心向党·2021年福建省六一晚会”并发布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活动。

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歌声,晚会在热烈而壮观的开场仪式“向党敬礼”中拉开帷幕,奋发昂扬的曲调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本场晚会集历史感、故事性、童趣化于一体,欢快热烈与恢弘厚重并举、家国情怀与亲情友爱兼容、红色传承与励志追梦共振,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分别为:李佳昱、孙姌姌、陈昕恬、张梦齐、汤其睿、陈舒晴、张嘉焜、苏子尧、林琰馨、林子玥、陈 诺、吴梦滢、钟岚玲、黄心悦、林孜远。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推荐产生的。他们中有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的知恩图报、孝老爱亲;有的自强自立、勇于担当;有的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有的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有的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们的事迹展现了福建省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恪守学生守则、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福建省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学习榜样。

据了解,“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先进事迹广泛传播,活动氛围热烈浓厚,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形成了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态势。

此次“童心向党·2021年福建省六一晚会”暨福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6月1日当天20:00在活动承办单位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