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南安一对老夫妻携手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2021-03-12 10:16:39  作者:陈灵 黄耿煌   来源:   责任编辑:卓志沐

老夫妇携手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南安当天有3人成为捐献志愿者

吴振宗和邓清香夫妇携手成为捐献志愿者

9日上午,一对老夫妻携手到南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们在申请登记表上签下各自的名字,并同时在网上成功登记,成为今年南安市第20名、21名现场登记的志愿者。当天,南安一位幼儿园老师也成功登记,作为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

吴振宗和邓清香夫妇来自码头镇康安村,“十几年前就有登记捐献器官遗体的想法,刚好61岁的老伴也有此愿望。今天用实际行动,了却了一桩心愿。”今年76岁的吴振宗说,希望过世后把能捐的都捐了,眼角膜捐献出来,能让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遗体可以用于医学研究,既环保还不给后辈添负担,一举多得。“现在不同以往了,人们对遗体器官捐献也逐渐能接受,希望有更多人加入遗体捐献的志愿者队伍中。”

这两位老人刚办好回去,办公室又迎来一位女士。“我就是十几分钟前打电话来咨询的,现在专程来做登记。”来自南安市第五幼儿园的老师陈婷婷说,“每年生日我都会做件对我来说有意义的事情。此前一直关注遗体捐献的有关报道,今天是我34岁的生日,我觉得选择这天来做登记,非常有意义。”

就在一周前的3月3日,南安有6人成为捐献志愿者,其中4人是好友。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相信在这群让爱传递、让生命延续的志愿者的爱心推动下,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队伍会越来越壮大,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也将越来越深入人心。 (记者 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 周培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