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巾帼娘子军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2021-03-12 09:41:38  作者:吕婧 徐飞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3月9日,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带领机关女同志到武夷山市洋庄乡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接受党史教育。

洋庄乡是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一块令人敬仰的红土地。其中坑口村有着“红旗不倒”的美誉,大安村是闽北苏区党政军机关所在地“闽北红色首府”,张山头红军墓群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大安村,大家参观了苏区革命旧址、遗址,对闽北如何建立苏维埃政权有了更加完整的认知;在坑口村革命历史陈列馆,了解红军游击队艰苦卓绝的斗争,吃野菜、啃生笋、穿百衲衣……各种历史场景成为鲜活的教科书。“我经过人所未经过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尝过人所未尝过的咸酸苦辣的味道,但这对我却是有滋有味的生活。”革命先辈黄道的朴实话语激励女同胞们履职争先的激情。

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观看了反映张山头红军墓群的电教片《英雄不朽 信仰永恒》,聆听了闽北党史课。林斌指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闽北红色历史教育,也开启了南平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据悉,此次三八节活动是南平市政协创模范机关、创全国文明单位以及“政协巾帼建功新南平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在“大美南平”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吕婧 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