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厦门集美:发挥巾帼志愿力量 绽放文明和谐之花
2021-03-10 11:36:49  作者: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杜丽娥进社区宣传应急救护(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杜丽娥:应急救援“她”力量

飞鹰救援队是集美区第一个成立的民间专业救援组织,自2017年成立以来,飞鹰救援队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积极开展各项防救减灾、安全培训、寻人搜救等志愿服务。作为飞鹰救援队的副队长,杜丽娥以女性特有的细致、温柔,在救援队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2006年,杜丽娥与志愿服务结缘,并坚持参与助学、环保、敬老等志愿服务。2017年,飞鹰救援队成立之初,杜丽娥就踊跃加入了这一大家庭。疫情期间,她与队员们挺身而出,先后组织队员139人次到厦门高速路口执勤,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日常,在不断提高自身救援水平的同时,杜丽娥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多次走进社区和学校讲解防踩踏、心肺复苏、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每次搜救结束后,杜丽娥还会暖心关怀服务对象,陪伴成长,与服务对象成了好朋友。

杜丽娥说,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 2 3 4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