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沈跃跃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3-10 11:30:36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于斗争。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动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建设,及时制定香港国安法,接连作出相关决定,坚决维护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加快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进程,生物安全法、长江保护法等一大批法律相继制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教育、生态环保等群众关注的立法监督工作。完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等工作加紧推进。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实施工作。依法做好推进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执法司法等监督工作。连续三年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代表主体地位,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政治建设,打造两个模范机关。

沈跃跃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强监督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