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共奋斗迈征程 福建云连线先进女性送祝福
2021-03-10 11:27:59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1615280564.png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东南网3月9日讯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福建省“三八”国际妇女节云连线先进女性典型活动在榕举行。受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委托,副省长郭宁宁云连线先进女性代表,向全省妇女送上节日问候和云祝福。

郭宁宁肯定了我省妇女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岸融合、科技创新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坚定听党话、自觉跟党走,用心血、智慧和汗水展现巾帼风采,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我们是平凡的护士,新冠疫情暴发后,医院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我和护士姐妹们纷纷写下了‘请战书’,我们拂晓启程,奔赴武汉,在金银潭医院拉开了与病魔抗争的序幕,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守好疫情防控关,守护生命,我们无怨无悔!”省三八红旗集体、省立医院抗疫团队诠释了我省抗疫巾帼白衣执甲的精神风貌。

“今年,我们打算发展电商,把村里的东西卖出去,把走出去的年轻人吸引回乡创业,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全国三八红旗手、致富小康带头人、南平顺昌县朱台村党支部书记李秀妃表达了带领乡亲致富的决心。

“近年来科研的重点主要是开展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去年,主持国家农业农村部2020年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主要蔬菜生产基地建立核心示范片20000亩。在提高产量、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农产品的品质也得到了提高,更有益于人民身体健康。这项工作特别有意义,也是一个长远的任务,我会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下去。”省三八红旗手、科技创新人才代表、福州市农田建设与土壤肥料技术站高级农艺师黄艳诠释了科技巾帼的风采。

“我要努力在台湾青年中讲好大陆故事,让更多的台湾人特别是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美丽乡村营造师,在闽台湾创业青年张欣颐分享了在福建第一家园创业兴业的故事。

“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工作,我的想法就是为了乡亲们摆脱贫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宁德周宁纯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丹舟分享了干事创业的经历。

女性先进典型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十四五”接续奋斗,昂首迈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福建省各界妇女“学党史、跟党走——党的女儿系列活动”也同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