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桑榆暖”精准助老关爱项目
2021-03-08 11:44:10  作者: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志愿桑榆暖”精准助老关爱项目由厦门市集美区卢妈妈爱心队发起,主要发挥巾帼志愿的服务优势,聚焦解决当前社会力量针对困境老人群体的扶助关爱,不充分、不个性化的问题。在协助厦门市各级政府助老服务兜底“硬措施”的同时,精准实施“软服务”,细致做好老人的情感生活保障、个性化需求,照顾好困境老人群体。

项目通过妇联、民政、文明办、镇街、社区、困境老人等多部门联合调研,设立具有多方资源互补共建,符合困境老人需求的项目活动,常态化针对居家五保户和偏远乡村的留守贫困老人家庭和敬老院的老人,建立一人一档,聚焦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长期持续性的定期入户走访,关爱陪伴,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并整合各方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活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需要帮助的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提高服务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