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故事妈妈项目
2021-03-08 11:44:10  作者: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石狮市故事妈妈项目前至2017年6月25日开展以来,秉承着“爱心、耐心、恒心、信心、童心”的服务精神,向全社会征集志愿者,这项美丽的事业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现有来自公安、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的150多名妈妈们参与到其中来。故事妈妈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特长,分为多个活动小组,常态开展“故事在身边”“故事暖童心”“故事送温情”“故事育家风”等四大志愿服务项目。

三年多来,在市妇联的引领下,故事妈妈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儿童之家、家训家风展示点等地,为家长和孩子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普及亲子阅读方式。通过故事这一载体,志愿者们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使科学家教和良好家风在广大家庭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相互学习进步,志愿者组织者积极参加泉州、石狮两级的志愿者培训,竭力做好服务管理、充分发挥故事妈妈骨干力量、精心策划每场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志愿服务记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