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春蕾关爱计划”
2021-03-08 11:44:10  作者: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春蕾关爱计划”项目由武平县人民检察院、武平县妇女联合会、武平县教育局、武平县民政局共同开展。该项目以检察官为主导,借助覆盖城乡基层组织的妇联组织架构,依靠熟悉乡土乡情的基层干部,对辖区内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评估建档、定期走访,变被动受案为主动预防,并对已发生的犯罪做到尽早发现、快速联动、严厉打击,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触手可及的安全保护。

2019年以来,武平县“春蕾关爱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共开展专项服务12次,接受服务对象8000余人次。在2020年组建一支117名“春蕾安全员”队伍,她们深入辖区结对帮扶,为困境儿童提供触手可及的帮助。“春蕾安全员”织密防治侵害“保护网”,让困境儿童远离伤害,在武平县妇幼保健院建成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向日葵工作站并投入使用;协同武平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武平县范围内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活动,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武平县“春蕾关爱计划”开展以来分别在武检之声、梁野女声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推广,并被东南网等省、市、县各级媒体转发,龙岩电视台公共频道《记者追踪》栏目制作专题报道予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