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服务队
2021-03-08 11:44:15  作者: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2018年4月,漳平市妇联发挥妇女在家庭的独特作用和妇联“联”的优势,组建了以女党员、女民警、女教师、女能人、妇联执委等为主力的“漳平妈妈禁毒联盟”,参与禁毒宣传、无毒创建、禁毒帮扶等方面,创新开展各种工作和服务活动, 凝聚妇女力量打赢禁毒攻坚战,为“平安漳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漳平市“妈妈禁毒联盟”志愿服务队,围绕“巾帼禁毒、献爱助困、守护家园、绿色无毒”的理念,用爱心、智慧和母性魅力,从开展禁毒宣传着手,对于社会中的因毒致贫家庭、戒毒康复人群等需要帮助的人员,常年开展贴心、暖心、用心、齐心“四心”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已经成为漳平市妈妈禁毒联盟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带动力。目前,已全市已有“禁毒妈妈联盟”35支, 2936人,建微信工作群132个、“一呼百万”好姐妹服务群368个,联系不同群体的妇女群众8.6万人。

2020年组建妈妈禁毒联盟文艺小分队,创作诗词、快板、歌曲、舞蹈等一系列文艺作品,深入偏远乡村开展“妈妈守护•绿色平安”基层行活动,服务67次,参与志愿者共1800人。三年来,35“妈妈禁毒联盟”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9.6万余份,帮扶35户吸毒人员困难家庭,为32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帮助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从事农业种植。